Be kind rewind , 羅志華version

給羅志華的片言隻語

轉貼:那時候

leave a comment »

蘋果日報 E10 | 名采論壇 | 好時節 | 葉念琛 2006-09-11

那時候

聽說影藝戲院可能會在年底結業,收到這個消息,心情不禁有點悵悵然。曾幾何時,影藝和早已結束的新華,都是自己時常流連看電影的地方。那時候住在九龍,為了看一部電影,要長途跋涉過一次海。離開戲院,通常會在灣仔附近逛一回,也是在那時候,對灣仔開始慢慢熟悉和喜愛起來。灣仔還有我常去的青文書屋,那是我崇拜的作家丘世文先生常去的書店。我以為可在那裏碰見他,但每一次都是失望而回。後來,丘先生不在了,青文日前也關門了。

我也記不起在影藝看過多少部電影,也沒有深刻地記跟那個深愛的人在那裏,一起看電影。唯一不能忘懷的故事,是有一年影藝放映《情書》,男主角柏原崇被邀來港宣傳。因為跟發行商舒琪熟稔,有幸跟柏原崇吃過一次飯,飯後大伙兒到戲院看看反應!那時曾經暗戀一位女同學,她看完《情書》後迷上了柏原崇。那晚鼓起勇氣,在影藝打了一通電話給她,喜孜孜地告訴她柏原崇就在我身旁,她興奮地問我可否叫柏原崇跟她說一句?我把電話傳給柏原崇,叫他對電話筒說句「Hello!」,柏原崇氣地照做。步出戲院,我記得天空星光闌珊,我高興也自豪,曾經為一個深愛的女孩子,做了一件美麗的事,地點就在影藝戲院。

Written by mynamis

11 九月, 2006 於 10:13 下午

發表留言